首页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41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厅主题教育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耕耘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副组长肖海及指导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部署安排上来。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过程检视问题,把根源剖深析透,全面整改提升;深刻查找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发自我革命精神,彻底抓好整改,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扎实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凝聚工作合力,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善作善成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筹备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安排,体现了党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巡回指导组结合巡回指导工作职责,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二是聚焦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四是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五是全面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

厅领导,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12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