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227,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组织全厅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党建工作履职尽情况进行述职,并进行了现场点评、个人表态和评议测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葵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周鑫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高度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保持“全面抓、从严抓 、经常抓”的政治定力,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要始终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投入时间和精力持续抓推动、促落实;要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主责意识、主角意识、主业意识,切实负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传导压力,经常性开展自检自评,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综合素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形势,把握好工作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结合住房和城乡职能职责把工作筹划好、落实好、推动好。强化责任,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抢抓机遇,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印发的支持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的意见及各项要求。转变作风,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和政绩观,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最高的位置,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廉政勤政,“清廉云南”建设为指引,打造“清廉住建”品牌。抓好“三不腐”体系构建,结合老百姓的关注点和住建工作实际,着力打造特色品牌。率先垂范,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从我做起,严格落实好第一议题、第一主题、第一课程等制度,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昆明的厅领导,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厅机关全体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