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马永福同志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8-09     点击数:    

 

马永福同志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9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永福以“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实践中”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IMG_2648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周鸿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王云昌、杨渝、蔡葵,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开江等厅领导出席会议。

马永福指出,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首先就要回归建党的原点去感悟,充分认识到萌发于国家积贫积弱、民族水深火热危急关头的那份初心真诚、崇高、宏大;要结合党的奋斗历程去感悟,充分认识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定、执着、清醒;要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去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与紧迫,不断增强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永久奋斗的使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永福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其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根据中央主题教育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的要求,紧紧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检视反思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马永福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住建人”务必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履行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忠诚、认真学习实践、勇于自我革命、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IMG_2684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着力提升全省城乡人居环境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常对照初心、检视党性,勇于清扫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灰尘”,强化责任担当,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