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8-08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8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IMG_2549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联络组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永福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周鸿、王云昌、杨渝、蔡葵,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开江等厅领导参加会议。

IMG_2563

会上,厅级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认真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三个方面18个是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共同提高的目的。

马永福指出,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自身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为官用权、廉洁自律等方面所作的一次全方位问题检视,拂去思想上的“灰尘”、清除肌体上的“病毒”,以更加“健康”的姿态、更加奋发有为地投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去。

马永福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只是前奏曲而不是休止符,自我检视反思是一项经常性动作。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二是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党规,在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上下功夫。三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在经常“回头看”、巩固整改质量和成效上下功夫。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表对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推动主题教育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IMG_2513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海翔在指导讲话中强调,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会议,主要领导带头抓好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对照检查、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为班子成员做出了表率,各位领导同志逐条对照、全面查找,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护短、不遮丑,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抓好下阶段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奠定了思想和政治基础。要在“改”字上下功夫,切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久久为功,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梳理汇总相互批评意见清单,纳入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对账销号,抓实抓细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主题教育主线主题贯穿、四项重点措施贯通,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