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7-25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722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QQ图片20190722160714

厅党组书记、厅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永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王云昌、蔡葵等在昆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督查员,厅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共计60人参加会议。

马永福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主题教育、自身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马永福同志强调,全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作务实有力,整体进展顺利。当前,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时期,各项任务十分艰巨,要抓紧抓牢目标、压紧压实责任、用心用力推动,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是要紧扣主题教育,抓好学习的“深化”“消化”“转化”,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围绕中心工作抓调研突出“实”、围绕突出问题抓调研突出“准”、围绕关键领域抓调研突出“真”,进一步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较真碰硬,检视问题不回避,敢于直面问题、找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找准症结开药方。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聚焦政治建设抓实整改、聚焦主责主业抓实整改、聚焦自我革命抓实整改,以严实作风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五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QQ图片2019072210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