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马永福同志深入西双版纳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7-24     点击数:    

马永福同志深入西双版纳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723-2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轻车简从深入西双版纳州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勐腊县、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等基层一线,围绕“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的主题开展了为期2天的专题调查研究。

马永福厅长一行冒雨实地调研了磨憨经济开发区生活垃圾处理填埋场、东盟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勐腊县人居环境提升和园林县城创建、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农村人居环境及传统村落保护、国家传统村落曼龙勒村、景洪市及沿线“厕所革命”等项工作推进情况。

   3

马永福同志在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调研时强调,边境口岸作为国门形象,要主动服务、融入全国和全省发展战略,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突出开放性发展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衔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提升“国门”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724181221

马永福同志在勐腊县调研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域旅游”发展的决策部署,借鉴勐腊县南腊河野趣漂流度假区“企业+政府+农户”模式建设康养项目,创新理念,开拓思路,积极引进社会资本,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城乡发展,提升人居环境,通过环境改善,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注入建设项目,打造一批集吃、住、行、游、购、娱及户外运动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要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彻底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和生活垃圾分类,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围绕打造美丽、宜居旅游村寨的发展要求,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加大宣传力度,借助云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条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进“美丽县城”建设步伐。

马永福同志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要把“大学习、深调研、抓实干、转作风、真落实”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准对策。要真正把问题找出来、带回去、弄清楚、搞明白,研究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增强发现问题、找准原因、研究对策、破解难题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