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省城乡建设干部学校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7-17     点击数:    


省城乡建设干部学校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2019717日上午,云南省城乡建设干部学校党支部根据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支部书记李筛留详细介绍了张富清同志的英雄事迹,指出,张富清同志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战斗中英勇善战,舍身忘死,荣立西北野战军特等功一次、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一次等,并被授予军“战斗英雄”称号、师“战斗英雄称号”和“人民功臣”奖章,是名副其实的战斗英雄。

    新中国成立后,他脱下戎装,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建设中,因组织需要,来到当时湖北省最偏远最艰苦的恩施地区来凤县。几十年来,他深藏功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时刻保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心中时刻装着使命,用实际行动阐释着对党的无限忠诚。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被张富清同志的英雄事迹和坚守初心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并一致表示,一是要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朴实纯粹的高贵品质和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坚守初心为人民的生动教材进行学习对照,不断激发正能量;三是要结合工作岗位,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紧盯目标抓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