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班子开展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集中调研活动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班子

开展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集中调研活动

 

2019712日,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班子聚焦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调研。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永福带队赴云南建投集团承建的碧桂映象北城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昆明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万科500里项目调研。

QQ图片20190712145911

调研组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实施建筑业转型升级计划、房地产市场发展和装配式住宅试点、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招投标监管与诚信评价体系建设情况、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和措施,并与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省建投集团负责人,省建筑业、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云南万科企业、云南俊发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家学者、一线技术人员、农民工代表等座谈,认真听取房建筑业和地产业务改革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马永福同志指出,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事关发展、民生和生态环境,开展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调研是立足主题教育实际,全面分析发展条件,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加快发展建筑及房地产业的重大实践行动。近年来,通过艰苦努力,全省建筑及房地产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已迈上转型发展、整体提升的新起点,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要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勇于担起使命和职责,加强对“两业”的监管和引导,培育壮大全省建筑企业和房地产企业,深挖潜力抢占市场份额,多措并举推进转型升级。

马永福同志强调,每一处现场调研,都是践行初心的行动。通过调研对全省建筑业、房地产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要紧紧围绕实现“居者有其屋”目标,进一步高度重视,重点研判,做到科学应对、有效把控和防范风险。一是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利用云南特殊的地理和区位优势,加大开放力度、探索建筑业外向度,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二是坚定增强房地产业发展信心,房地产市场发展空间大、潜力大、需求大,加强政策性指导,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三个预期”定位,不断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愿望提供高质量房地产。三是树牢工程质量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化解隐患,落实质量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四是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绿色建筑推广力度,助推中国最美丽建设,推进“三张牌”战略实施,齐心协力,促进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的发展,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座谈中,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汉、云南建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振雄、云南万科企业副总经理周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吴明燕、省房地产协会会长梁炳辉、云南俊发房地产公司总裁办主任李炜就云南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王云昌、蔡葵及其他厅领导,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属相关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云南建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省建筑业协会、省房地产协会、省监理协会、省物业管理分会主要负责人,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云南交投集团云岭建设有限公司、云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云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南俊发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分管领导共计9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