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采取“六全一线”形式 认真开展调研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采取“六全一线”形式 认真开展调研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推深做实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采取“六全一线”形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全域一线调研。厅党组班子成员、厅领导,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确定调查研究课题,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走访服务对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广泛走访、蹲点调研、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基层情况,聚焦建筑业转型升级、房地产业稳健发展、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风险防控、服务提效、队伍建设等方面,找准保障民生安居、保障重点项目、深化供给侧改革、“放管服”等各个方面的问题短板和关键节点,有序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有分量的调研成果。

二是全民一线发动。结合集中调研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增进群众理解、凝聚全面共识。围绕调研课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和“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行动中来。

三是全力一线攻坚。动员全厅党员干部职工,集中精力,全力攻坚。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始终,各项重点工作都列出时间表,对走访调研发现的每个问题都列出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逐一抓好整改攻坚。

四是全心一线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两个凡是”(凡是权责清单以外的行政许可事项,一律按规定取消下放到位;凡是应由州、市承担的工作,一律交由州、市组织实施,做好权利“瘦身”)和“最多跑一次”要求,积极回应服务对象的所思所盼,有针对性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服务实效。

五是全程一线督导。建立调研台账登记制度,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形成汇总、分工、解决、反馈、督查、销号的工作制度。建立调研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上报、交流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目录、工作动态、重要情况和典型案例。建立调研清单交办制度,在梳理汇总问题的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制度清单。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解决复杂、重大问题,通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展,研究部署每一阶段工作。

六是全局一线贯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结合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做实做好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抄送:厅领导。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197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