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坚持以“十化”为抓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坚持以“十化”为抓手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坚持以“十化”为抓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传达学习及时化。63日、11日,先后召开厅党组2019年度第26次、2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陈豪书记在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提出全厅贯彻落实意见。

二是部署动员全面化。611日,召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合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619日前,厅直属机关各党组织按照厅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安排,厅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动员,带头表态发言,作出表率。

三是推进实施责任化。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云建党组〔201980号)和《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巡回指导组的通知》(云建党组〔201981号),成立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四是理论学习集中化。6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厅机关全厅党员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代表共计160余人在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进行集中学习培训,打牢思想基础,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最大实效。

五是专题辅导时代化。主题教育读书班紧凑安排了3个专题辅导,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欧黎明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邀请云南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教授张雪鹏作“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新时代使命”专题辅导;请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礼孔讲专题廉政党课。三个辅导紧贴主题教育要求,紧跟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进度,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六是研讨交流专题化。按照主题教育读书班课程安排,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主题互动交流,由各党组织灵活运用“三会一课”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同时要求厅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各党支部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发言。

七是红色教育真实化。628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云南抗战胜利纪念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唱国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人民革命斗争史》展览等,教育引导全厅同志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勇担使命,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八是廉政教育生动化。廉政党课以《以案释纪、警钟长鸣,做知行合一廉洁从政的住建人》为主题,结合前不久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观看《反腐枪声》影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时时刻刻提醒着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张某违规违纪案件审理情况进行通报,对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代表杨太高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评选通报了厅机关2019年一季度“模范处室”“模范单位”“模范之星”,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得到教育和启发。

九是形式载体多元化。坚持科学合理的教育方式方法,探索创新工作载体。在厅门户网站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利用“党建书苑”“职工之家”和电子屏等载体,强化主题教育宣传引导;严格执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周报”制度,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十是主题教育持续化。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基础要牢、内容要实、标准要高,力戒形式主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抄送:厅领导。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197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