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专题研讨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专题研讨

 

7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专题研讨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4次专题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永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海翔、成员湛方栋到会指导。

QQ图片20190701172927

会上,王云昌、杨渝、许泰云、边疆、钏林、李平辉6名同志重点围绕“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云南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发言,谈了认识体会。一致认为,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坚持正确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自觉对标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对标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及时校准偏差,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海翔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四个贯彻始终”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的连贯性;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深化,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重视理论武装,做政治上理论上的“明白人”,心无旁骛进行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重视系统学习、用心学习,切实解决学习“碎片化”问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的放矢。

马永福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主题教育读书班前2次集中学习研讨,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内容集中、研讨深入,学思结合、聚焦重点,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下一步,要注重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确保主题教育“不掉队”。一是对标对表,着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自觉。二是悉心领悟,着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自觉。三是躬身践行,着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自觉。

厅领导,督查员,厅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