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新时代使命”专题辅导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深刻认识和把握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新时代使命”专题辅导

 

626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讲座,邀请云南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张雪鹏副教授作“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新时代使命”专题辅导。

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鸿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王云昌、杨渝、蔡葵等在昆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全厅党员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

专题辅导中,张雪鹏副教授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新时代使命”主题,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紧贴主题教育的意义背景、目标任务、措施要求等方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并就如何一以贯之的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等问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精彩的讲授。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前沿的理论讲解,又有鲜活的事迹案例,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又有针对性、操作性,对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QQ图片20190626175942

专题辅导后,厅党组班子组织进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结合主题教育前期的学习体会带头发言。他指出,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常学常新,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感悟、新的升华。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三是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

随后,厅党组成员及其他厅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