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624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对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作出部署动员,就全厅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欧黎明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IMG_1501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永福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鸿主持开班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杨渝、蔡葵等在昆厅领导出席会议。

IMG_1489

马永福同志指出,这次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班,是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开展的首次集中活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既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抓实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学习研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和主线,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

马永福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聚焦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学以致用等问题,深入学思悟践,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要以良好的学风确保集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海翔在指导讲话中强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题教育推进扎实,规定动作准确到位,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课程安排紧凑、干货满满,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常学常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

IMG_1518

专题辅导中,欧黎明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集中表现、讲话的核心内容、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等多个层面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对全厅干部职工在新时代的历史条件和历史背景下,重新认识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系列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针对性、实践性。

IMG_1529

厅机关全厅党员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6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