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马永福书记在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时的讲话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在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时的讲话

马永福

2019618日)

 

今天上午,我很高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刚才,华瑞同志在动员时再次深入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厅办公室工作职能和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朱毅同志代表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对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讲得都很好。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战略考量。厅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厅办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内容进行细致安排,体现了党支部对主题教育工作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办公室“严、准、快、细、实”的工作作风和抓好主题教育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作为厅办公室党支部一员,在严格落实支部主题教育安排的同时,我就厅办公室党支部如何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安排部署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提三点意见。

一要先学一步,学得深一些。今年35日,我参加厅办党支部2018年组织生活会时提出,办公室作为厅机关的中枢和核心部门要做好“四个表率”,其中一个表率就是坚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作理论武装的表率。这次主题教育是在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关键节点,针对党内党员干部思想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的非常重要的教育活动,其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办公室做为厅党组的“坚强前哨”,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先于其他支部主动学习,要学原著悟原理,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把主题教育的“十二字”总要求理解透,把“五句话”总目标弄明白,把支部确定的十五项内容抓扎实,把组织保障措施落到位,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显效。

二要先改一步,改得实一点。这次主题教育从党中央、省委到厅党组都作了详细部署,党支部要切实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五是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六是要人人参与抓落实;七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查找准,把根源剖析透,把不足和短板检视到位。同时,坚持刀刃向内,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是到了整改阶段才整改,而是要先改一步,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马上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这个方面办公室支部要争取先改一步,改实一点,为全厅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树立榜样,做好表率。

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是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问题、信仰问题,更好地促进工作全面开展。要实现这个目的,抓落实、求实效是关键,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时不能为开展教育而教育,要结合本职工作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做到以教育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反映教育效果,做到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促进,实现教育活动和日常工作双丰收、两不误。

作为支部一名党员,我将和大家一起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按照厅党组实施方案和支部实施计划要求参加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同志们在日常工作和教育活动中给我提出批评和建议,欢迎支部成员监督我履职情况,执行纪律的相关情况。

 

 

 

 

 

 

抄送:厅领导。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1961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