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

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

 

厅直属机关各党组织:

按照《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建党组〔201980号)要求,为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及时进行宣传动员、作出安排部署,务于619日前全面启动主题教育。

二要全面开展主题教育。以党组织为单位制定具体方案,报巡回指导组审核备案。有力有序开展主题教育,严格执行周报制度,于每周星期四下午16:00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周报表》(附件1)。

三要聚焦主要学习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将学习贯穿始终,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学习和参阅材料,附件2)。

四要严格强化督导检查。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巡回指导组将通过随机抽查、不定时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督促指导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走样、有实效。

五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探索运用“互联网+主题教育”模式,厅门户网站设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各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进行刊载宣传,大力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联系人及电话:赵祖峰,643367020812);邮箱:476403707@qq.com

 

附件:1.主题教育情况周报表

2.学习和参阅材料

 

 

  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代章)

 2019617

 


附件1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周报表

填报单位:                                                主要负责人:

工作内容

完成情况

完成时间

备注

 

 

 

 

 

 

 

 

填报人:                                                   填报时间:


附件2

学习和参阅材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1024日通过);

2.《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4.《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人民日报》2017102801版);

5.《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办通报(2019)第20期);

6.《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的决定》(《云南日报》20150124日);

7.《习近平对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重要指示》(20160223新华社);

8.《锻造领航复兴的中流砥柱——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启动之际》(《人民日报》201953101版);

9.《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社论)》(《人民日报》20196101版);

10.《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人民日报》20196201)

11.《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196301)

12.《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196401)

13.《坚持效果导向达到预期目标——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196501)

14.《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质量——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196601)

15.《学懂弄通做实,理论学习有收获(人民观点)——对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①》(《人民日报》20196405)

16.《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政治受洗礼(人民观点)——对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②》(《人民日报》20196509)

17.《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敢担当(人民观点)——对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③》(《人民日报》20196609)

18.《坚守人民立场,为民服务解难题(人民观点)——对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④》(《人民日报》201961005)

19.《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作表率(人民观点)——对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⑤》(《人民日报》201961105)

20.《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

2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出版社)

22.《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人民出版社)

23.《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建读物出版社学习出版社)

24.《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中共云南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及《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云建党组〔201875号);

25.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以上学习参阅材料可通过公开渠道获得,不再专门发放)